Saturday, August 29, 2009

8th爱我青年

我不要做最后一个。。哈哈哈。。
原本我是不打算写的。。不过Gigi一直在旁边讲讲讲。。
那就收拾心情开始坐在电脑桌前想。。
其实我不知道要写些什么。。要写过程呢?还是感想呢?
随便吧。。写就对了。哈哈

是的,2009第8届爱我青年中学生学佛营终于结束了。。

还是一样感谢所有的工委,义工们当然还有所有的营员。。因为少了你们任何一个,我们的爱我都不能顺利完成。。虽然我们有很多的细节出了问题。。不过都没关系了。。

就像彦璊说的,虽然营员只有那区区26位,工委32位。。不过是真的有满足感。。回想起我们面对的问题,因为人间音缘的关系,我们的爱我只有那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去筹备。。

第一个遇到的问题就是我们到底要自办,还是再跟sentul联办。。那时候我们两个副团长,三个秘书在讨论:是时候要分担彦璊的压力和工作了。。最后我们其中三个人就跑出来一起yamcha讨论。。。最后我们再把彦璊他叫出来,把我们自办的决定告诉他。。

当我们告诉彦璊时,他给的反应竟然只是‘ok lor,就自办lor’。。什么跟什么嘛。。。然后他就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‘自办好啊,是时候让你们去撞壁了!!不然你们是不会长大的。。其实我不担心什么,只是担心你们在有突发状况时,不会反应。。。。。’

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第一次自办的筹备工作。。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彦璊有心,yamcha讨论的三个人被选进了筹委架构的前三个。。-.-lll。那就是营长,副营长和行政。。。

其实本来一切都很顺利的,一直到在我们营的前一个星期日,在东禅遇到翰鑫和妙峰法师,他们问我是不是应该考虑延期呢。。因为H1N1的关系,大马已经死了不少人,而且还有越来越凶的趋势。。而sentul已经决定延期了,就连利民达已经comfirm了还收齐100位营员。。都在考虑着到底要不要延期。。而那时候我们才只有那区区的10位营员。。翰鑫叫我回去跟大家讨论讨论下再让他知道,还说如果我们决定延期他们是不会怪我们的。。。

就这样一直到星期三最后一次会议的时候,我们讨论了一个多小时,才那14位营员,再加上流感的问题,我们到底应不应该延期。。还有如果延期后会怎样。。大家都在挣扎着要不要继续。。最后我们还是坚持办下去。。因为我们都知道,延期对甲洞分团来说也就等于取消了,再加上爱我青年是我们甲洞分团一年下来最期待的一场活动。。我们都不甘心就这样放弃它。。。

就在我们决定继续时,下一个问题来了,才14个营员要怎样办啊??然后又刚好收到万里的电话说没有50个人就不要来了。。害我们又紧张了一下。。还好最后营员人数增加到26位,而且报到率100%。。真的是很谢谢你们。。

其实我在星期三的时候,喉咙已经不舒服,也去看了医生,医生说没有发烧就开了一些药拿回去吃了然后休息,星期四的时候也没有问题。。可是星期五一早事情还是发生了。。我发烧了。。再回去找医生的时候。。医生说‘哦,38.6。。’。。我心里也在想‘哦,38.6。。啊!!? 36.8??38.6??酱高啊?’回到家后妈妈也说‘发烧叻,你还要去吗?’我什么也没有说就先跑去睡觉了。。在三点要出门的时候妈妈才说,可以的话晚上就回来睡吧,今天可以的话就睡多一点,因为她也知道我在营里一定睡不好。。我听到后真的很感动,可是请再一次原谅我没能有勇气对你说‘我爱你’。。我只好在这里补上‘妈妈,我爱你’。。

哇!!我眼泪要流出来了啦。。后面的三天要怎样写啊??
谁来救救我!!

好啦,回正题。。
21/08/09
义工,工委报到。。嘉敏,真的很不好意思,让你一个人在kepong ulu等我们。。我们应该要是最早到的。。进营后也忘了交代你工作,害你一个人傻傻的不知道要做什么。。也害你们也很迟才吃晚餐。。第一天最对不起就是场地组还有JC和KC,要你们把那帆布绑上,拆下再绑过。。。

22/08/09
正式进入第一天。。开营典礼我没有在场,因为出去载我们的义工 T.T 不过回来后。。彦璊告诉我,开营很乱,知宾典礼不知道他们的岗位。。还有就是他不想结营也是这样。。

探索教育过后穿插的过堂吃饭,其实可雯你给自己太大压力了。。其实你不用太在意那天药石出现的问题,因为与往年相比,今年已经很不错了。。。如果真的要怪,那就怪那时侯包括我在内的行堂人员。。是我们的不熟系那些细节而把你的药石搞砸了。。哈哈

还有你不用特别感谢我啦,其实我是一个很怕看到女孩子哭的人。。而我又不知道要怎样去安慰你,所以我能做的就只有陪在你边,给你一个依靠。。

再来我们的晚课。。国杨,愉婷其实真的没关系的。。第一次嘛。任何人都会出错的。。就当做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咯。。哈哈

23/08/09
第二天,其实今天早上都还好,不过追随大师的足迹就真的让我很心疼。。在准备功夫都还好。。可是你们千不该万不该,就是不应该在营员前起骂战(虽然是through walkie talkie)。。本来在准备功夫过后我就打算抽手不理了,因为彦璊竟然也参与你们的骂战。。。不过最后因为一个人,我才决定从行政室出来。。那个人就是志豪。。其实在志豪卸任后就比较少参与我们,他都会放手让我们自己去做。。而这次难得他过来帮我们带课程,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忍不住插手来带领我们,当我听到他说‘你们哪里可以在营员面前吵架,我们甲洞分团在营员面前就完全没有形象了’。。说真的,我真的不想让他失望。。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去做,后来Gigi自己给我补上的职位‘总协调’。。还好最后能顺利完成。。谢谢大家的配合。。

感恩夜终于到了。。今年万里有提到要做一次真正开心的感恩夜。。其实还蛮成功的。。至少在献灯祈福之前的气氛都还好的啦。。不过在过后分享的时候就破功了。。因为嘉敏提到了爱我,当然还有万里在旁边加盐加醋。。搞到我们大半工委有很多感触,所以都哭了T.T。。对了,嘉敏,虽然大家都说你不应该提到爱我的东西而害大家都哭了。。不过我反而要谢谢你。。因为你的打火机,万里的导火线,让我们工委们压抑了整个月的情绪都得以发泄出来。。真的很谢谢你。。因为如果不让我们哭出来我怕会留下哪怕一点点的阴影。。现在可好了。。全都哭的一塌糊涂。。哈哈。。
第二天最后一项课程,晚课。。我们可爱的工委又哭了。。愉婷是讲你啦。。不过还好啦有进步啦。。哈哈

23/08/09
第三天,也是最后一天。。。最担心的是还是发生。。结营的乱,知宾典礼和司仪的慢半拍。。。我不知道能说什么。。我看得出彦璊真的是很失望,虽然他找来patrick和小青帮他演戏一起掩饰。。不过我真的看得出你的失望。。你担心的时也发生了。。就是有突发状况时,我们不会反应。。对不起我也让你失望了。。我们确实是反应不过来。。还好有翰鑫在后面提醒,结营总算还过得去。。

后来经过翰鑫的一个小小briefing后,我们另一个可爱的工委又哭了。。Gigi。。你能告诉我你哭什么吗??还有这时翰鑫告诉我,我才知道原来司仪在彩排时是完全没有问题的。。惠仪,如果你看到介不介意告诉我有什么问题吗?
在接下来就好看了,就是叮咛与祝福。。呵呵。。又是工委集体的大哭比赛。。哈哈

是时候把要对你们说的话整理一下了。。
彦璊~~团长:谢谢你,真的谢谢你让我们有机会去撞壁,去成长。。就像我在你blog写的。。我真的相信没有多少个团长敢在改选后,面对人事的变动的第一年就敢放手让我们去做。。因为当我跟瑞伦谈起我们的爱我时,他也承认就算是他也很想放手但是,他们就是不敢放手。。虽然这一个月来大家真的都很辛苦,也看到大家的泪水,汗水。。不过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。。因为我们确实成长了。。
我在这里再次向你承诺,我会尽量不让今年的问题在明年出现。。明年这个时候我会特别抽时间去了解知宾典礼的情况。。希望你能给我们多一点时间去证明自己。。给点耐性,明年的爱我就是验收成果的时候。。。

慧冰~~营长:其实看到在筹备的时候你真的很辛苦,我却在忙的学校的功课,很多东西都没有办法帮到你还要你自己一个人去解决。。真的很抱歉。。

Gigi~~行政组:要说的还是对不起。。记得筹委机构出来时我答应过你,今年爱我我会陪你呆在行政室里的。。不过请原谅我一直往外跑。。其实你真的把行政的事情处理到很好了。。虽然还有一些小问题。。不过今年你几乎包办所有行政组的事情。。要知道去年那是四个人的工作耶。。我看到你的辛苦,不过我们也看到你的成长。。让我们一起加油吧。。

可雯~~课程组:先向你说声对不起,因为你的课程组我没能帮上什么忙。。然后就是谢谢你把我们的课程给带好。。。说真的,可雯我真的打从心底佩服你,因为你也是几乎包办所有课程组的事情。。因为我自问如果我是课程组组长,我没有办法做到比你好也做不到跟你一样。。你的辛苦我们都看到了。。虽然你一直在为那些小细节而自责。。其实你已经做到很好了。。怎样说我们都是第一次自办。。你也不能跟去年的婉茹比较,因为去年她身边有瑞伦在她身边帮忙。。。对了,如果我们的营有一个最佳工委奖的话。。可雯,你会是我心目中这届爱我的最佳工委。。所以不要再自责了。。只要你记住今年的问题,在明年再提醒大家不要再从犯就好了。。

超骏~~庶务组:真的辛苦了,其实看到大部分时候都是你一个人在做事。。一个人在收拾帐篷,跑站游戏的问题也不要太在意了。。一切都已经过去了。。还是那一句,只要吸取教训下次不要再从犯就好了。

彦宏~~场地/纪律组:其实你还有另一个身份--副营长助理。。哈哈。。谢谢你陪我一起来回东禅和中心几次去借东西还东西。。也辛苦你变成‘激动组’到处去帮忙其他组。。

家良~~膳食/音响组:辛苦你了。。要你两边跑。。最后有没有练成轻功水上飘啊??还有。。彦璊,大会师叫家良跳再出发啦。。。哈哈

高健~~值星官:就保持中间就好了啦。。不要太严肃也不要太放纵就好了。。

嘉敏~~知宾典礼组:还是要跟你道歉。。其实是我叫美云去看着你们的。。你不要怪她啊。。其实她不是凶啦,她也是紧张你们才会酱啦。。。

愉婷~~课程/典礼组:不要再哭了哦。。第一次带晚课是酱的啦。。。已经很好了。。而且你是刚刚才学的叻。。明年还要不要再来试试??哈哈

思颖 国杨~~课程组:谢谢你们抽空过来帮我们。。你们真的帮了我们很多很多。。尤其是可雯。。谢谢你们。。

将超 纬璋 KC JC~~辅导组:谢谢你们照顾我们的营员。。

家辉~~摄影组:谢谢你把我们的点点滴滴,我们的泪水,汗水都拍下纪念。。

惠仪~~司仪:你也不要再自责了。。希望这次不好的经验不会让你留下阴影,而是能帮助你成长成为一个更好的司仪,千万不要因为这一次不好的经验而放弃哦。。我们是不会放弃你的。。

建汶 晋坤~~医药/纪律组:你们最大的功劳就是帮我们找来walkie talkie,让我们可爱的工委们方便了很多很多。。虽然很多时候都被他们滥用了。。哈哈。。下次有什么活动能不能都请你们过来帮忙啊??当然少不了你们的walkie talkie。。哈哈。。我相信我们可爱的工委一定很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合作。。。

最后当然少不了一些幕后功臣。。
珊珊 佩佩:虽然你们没有办法全程参与我们,但是你们的帮助,你们的支持。。我们都收到了。。谢谢你们。。

翰鑫 瑞伦:我们两位总团代表,两个分别在筹备和营期间都帮了我们很多。。尤其是翰鑫在营期间带领我们一起走下去。。真的很谢谢你们。。

蓓雯 Denny:其实蓓雯在这次的爱我的筹备工作也给了我们不少的意见。。真的很谢谢你远在澳洲都那么关心我们。。。Denny,好像没有帮到什么忙哦。。就只是想说。。Denny,你快点回来啦。。。没有你在,全部营员又都被超骏吸引去了。。。他一定还在暗爽着。。。很想念你们。。。

最后最后当然少不了我们甲洞的吉祥物,它就是~~小青~~~啦。。当然还有我们新增的patrick。。谢谢你们陪伴我们一起走过这三天两夜。。也为我们所有工委,义工还有营员带来了许多欢乐。。。不过有一点要注明的就是。。Patrick,虽然今年你的人气很高,不过我们的吉祥物老大还是小青哦。。小青在我们心目中是永远无可取代的!!!小青万岁!!!哈哈

好了啦不写了啦。。Gigi都是你的错啦。。逼我写。。T.T
ps:现在是5.08am ,29/08/09 T.T
pps:可雯,要保持真面的信念,要相信你亲爱的W595是会回来的。。

.

12 comments:

  1. 做莫你要问我哭什么
    你以为我想的吗 T T
    我就觉得明明就应该没有问题的结营却到最后变成这样子
    然后又想到有人会很失望
    我懂我不是知宾典礼的不过我就是不甘心为什么结营还是那个样子
    可能是一开始你们叫我brief他们的关系呱
    所以是你们的错 :p
    明年由你来负责 :p 哼 X(

    行政组的工作其实我觉得我做到很不错
    哈哈!
    只是财政跟总务那边有一点不好咯
    嘻嘻自信满满 xD

    谢谢你对小青的不离不弃!
    爱我的吉祥物永远只有一个 hahaha
    还有幕后功臣你竟然忘记了美云

    明明就不是我逼你写的
    = =

    ReplyDelete
  2. nvm la....haiz...sam tam ad....
    i'm not 'mu hou' lo
    juz like a ghost..
    no ppl wil rmb...
    althought did many thing, but no ppl noe wat i did...
    haiz...disappointed....TT



    yuN...T.T

    ReplyDelete
  3. 呀~
    第一天的晚课,
    oh my god,
    真的很烂,
    所以就酱#$%

    第二天,
    本来没有事的咯,
    不懂谁弄哭我,
    就干脆哭了~
    哈哈~

    明年再来啊,
    应该还是可以啦,
    木鱼就可以啦.

    明年不会哭的啦,
    给你们机会拍照 ==

    我会坚强的!
    =)

    ReplyDelete
  4. 还是一样,姗姗来迟了。。。
    同样的, 不要谢我,因为我没帮上什么,反而觉得自己带给大家不少的麻烦与负担。。。
    我会把这情况改好。。。
    对不起

    ReplyDelete
  5. wei wei wei wei wei

    zomok指名叫我跳再出发哦!=。=。

    那么容易练成轻功就好了。。

    =。=你好像写着检讨会议报告酱。。哈哈。

    关于那个wakie talkie的。。我会尽快and尽量找到替补的零件的。。对不起。

    唉呀,你看你写得多爽?

    还一直口口声声说gigi逼你的,你看?写到几有感情?还没开始第一天就要哭了。哈哈~

    辛苦你了~还有你的战车saga xD

    ReplyDelete
  6. walao~我来得很迟!
    先说对不起!!我没帮上什么忙 >.<"
    因为我学校的东西实在太多东西忙了!每天晚上十二点才从学校回家~~
    真的很遗憾没能帮上忙!
    我也想回来帮忙啊~可是就是没时间 =.=" 这里佛光之家的活动我也没时间帮忙 @@"
    真的非常抱歉!!

    哇..说到我那么有魅力哦??
    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啦~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7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8. gigi~~ 明明就是你逼我写还不承认。。hehe

    sorry la 美云, 我不是故意不要写你的,我是真的忘记了。。haha

    halaue~~ thanks for gao tim the walkie talkie ald..haha

    denny~~ 你是真的很有魅力的,你知道吗。。wahahaha
    Waw!!!大家看到了没有。。。Denny讲他有女朋友了。。haha
    ei..我们认不认识的??几时要介绍给我们??haha

    ReplyDelete
  9. 我哪里有魅力哦 =.="
    你们不认识的啦~
    有机会的话介绍你们咯~哈哈哈!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哈哈。。有你不知道而已。。。
    有没有照片。。给我们看下先啦。。
    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去我的friendster的feature friend看咯~

    ReplyDelete
  12. 适应为我忘了把组的命字写上去,所以度的时候就读错了....对不起~~!!!!!!我搞垮了你们的结营典礼.....>.<

    ReplyDelete